close

前情提要:

脩空懷疑苡凜的傢俱是偷來的,苡凜為了證明自己不是小偷而請小魔女宅急便的客服人員-圈圈來到人類世界。最後在圈圈回去之前她對著脩空輕聲耳語說了一番話才離開……





目送圈圈後,苡凜放下了結界,先是大口的呼氣後身體轉了半圈看著脩空。

「看到沒呀!我的那些家具可不是偷的啊,好歹我以前也是"最強靈使姬"呀。」她雙手插腰,自信地挺起酥胸。

「是、是,我不會再去追究了——」脩空半舉起手來,隨意地左右揮了揮,敷衍的說著,同時也一步一步地走向森林。

「!」苡凜看到脩空漸遠離的身影,趕緊跑到他面前打開雙臂擋住去路。「喂喂!你要去哪哇!今天可是假日耶!」

「假日當然是在家睡覺啊。」脩空向前跨了一步。

苡凜不悅的用手指畫了幾個圈,然後揮下!一根小冰錐不偏不倚的落在脩空剛剛腳的位子,幸好及時閃開不然腳就多一個洞了。

「嘖。沒瞄好。」苡凜以為自己的音量很小了,但還是被脩空聽見。

「妳瞄屁啊!要是我沒閃開的話……唔啊!妳妳妳妳妳——!」

脩空察覺到上空有個巨大不明物擋住了陽光,抬頭一看竟又是冰錐呀!反射性的向後跳了好幾步。「!」正要怒罵時,冰錐也射了過來,不過又被閃過了。

「哼哼~真有趣呀。」咻咻咻--冰錐三連發!

「……有趣個毛啦!」脩空大聲抗議道,同時以矯捷的身手躲過冰錐的襲擊。

苡凜像是在跳芭蕾舞在原地旋轉了幾圈,手上握著一根細長上面刻滿符文的銀色法杖,那是在房間一個不起眼的角落拿的。「這就是——!」

指向天空,「魔法呦!」

轟隆轟隆--話一說完大地就突然劇烈晃動,搖動程度可比擬六級地震,脩空一時沒站穩而以滑稽的樣子跌坐在地,在後面的柊蔚看見後偷偷地噗嗤的笑了一聲。

然而苡凜的屋子卻只有小幅度的震動,應該是有在週遭加設反魔法的結界吧!

「在這世上的偉大生靈呦!在此,給我所需的靈子吧!」

周遭冒出了許多水色的小光點,光點全數飄到銀色法杖的尖端,苡凜感到莫名的喜悅感,她笑笑的說道,「水之大魔法——水神的怒濤!」

同時也揮下法杖,然後對自己施展簡單的漂浮魔法飛到半空中。

仍在狀況外的脩空呆坐在原地,一陣帶有鹹味的風吹過,那是海風特有的氣味!又聽到了海浪拍打的聲音!

這絕不是幻聽或幻覺,因為他看到有一個十呎高的大海嘯正向自己襲來!!

「!」欲想站立力氣卻使不出來!雙腳攤在地上莫名的顫抖,四肢也開始不聽使喚。「(動啊!快動阿!)」

「哼,真是沒用。」

一道紅影在脩空耳邊淡淡留下了這句話,下一秒便站在了海嘯面前,那人的附近閃著許多透明淡色光點,像是早已準備好要施展魔法的樣子。但光點比苡凜剛才用的光點要多出許多。

「冰之大魔法——永恆的零度!!」

在大海嘯距大約一公尺時雙手觸地喊出了魔法指令!也如預期一樣海嘯成了一個巨型冰塊。應說是冰雕,因為海嘯的形狀完好的被保存住。

苡凜跳到結凍的海嘯上緩緩的溜到地面上,還不忘要優雅的著地。

「柊蔚呦、你魔法技巧還算是可以,不過就只是施個"大魔法"有必要運用到那麼多的靈子嗎?」她掩住嘴輕聲笑道,眼請也瞇成了一條線。

柊蔚斜眼瞪著苡凜說道。「嘖、我主攻火屬性的魔法,用冰這種相剋的屬性當然會要用較多的靈子啊!」

苡凜卻是微笑著絲毫不理會柊蔚的惡質眼神,經過他走向以狼狽模樣跌坐在地的脩空,「吶、脩空君,剛剛那些是魔法唷,有靈威就能使用了,不過要學習魔法的指令式!總共有六階七段,我要你再這兩天那學到四階四段。」

這並非疑問句、誘導句,而是肯定句。

她的微笑令脩空打起寒顫,後又故做正經問。「什麼意思?」他懷疑自己是否聽錯,眉頭緊鎖抬頭望向苡凜。

「嗯……」苡凜手揉住太陽穴。「啊!用說的你可能也聽不懂,那就來實做吧!」

她半舉起手畫個小圈,片刻後剛用手劃過附近的空間開始扭曲,轉換為另一個空間,穩定下來後把手伸進去像是在找東西般的摸索。

「呀~太久沒整理了。以前一拿到好東西就全往裡面丟,之後得找個時間好好收拾收拾--」

在苡凜找東西的這段時間內,脩空目不轉睛地看著她,絕對不是因為把手伸進一個小洞找東西的樣子很好笑,或者是為什麼把手穿進一個不明空間卻不會從另一頭冒出來這種雞毛蒜皮的事。

而是——「明明就知道那東西很難找卻還弄了一個剛剛好可以讓手臂穿過去的小洞那為什麼不弄大一點的洞呢!」這種怪異又矛盾的想法很不科學!!

哎~也罷,反正這世上所有不可能發生的事全在這三天內降臨到我脩空‧域平凡高中生身上,這種小事能算是合情合理的。

——想著想著脩空也不禁莞爾一笑。

「哼,總算被我給找到了!」苡凜一手叉腰,另一手正剛從洞中拔出來,並且拿著一個物品。

「(那個是……法杖?國中時和堂妹一起玩的某RPG GAME法師手上拿的那個東西?她拿那個東西出來幹麻?)」

苡凜從拿出來後就一直低著頭靜靜摸木制法杖上頭精緻華美雕刻,尾端仍有前一位使用者的名子,但有些字被磨掉了導致不清楚,而磨掉的痕跡有那麼一點點的不自然,剩餘的字寫著「諾威爾」。

她漸回神,以沉重的心情開口說道。「脩空,我要給你的這隻木制法杖是我的前輩給我的,他說如果我以後也有了晚輩就要將它給那個人,這隻法杖……它對我意義重大,所以請你好好保存並收下它。」

在遞出去之前,苡凜在「諾威爾」的名子下方也刻下了自己的名子。

脩空朝苡凜伸出了手,但見苡凜扭扭捏捏、要給不給的舉動又把縮回去,並淡淡的嘆口氣。

「……既然它對你很重要那我還是別收下的好。」

「……?!」聽到脩空的回答苡凜的身子大大的晃了一下,嘴巴半張開說。「不不不不不行——!這是我的前輩要我這麼做的,不能不做啊……」

脩空挑起了一邊的眉毛。「喏?它不是對你很重要嗎?我收下的話會不會——」

「不可以!」苡凜將法杖緊握於胸前,音量提高了許多。「這、這是諾威爾前輩……咦?前輩的全名是什麼……前輩的長相是什麼?——我怎麼忘記了呀……」

回想、回想、不停的回想,身體也因遺忘的恐懼而抖動,害怕的是永遠想不起來那重要的人、重要的回憶。

「那個人是有這麼重要嗎?」

瞪!苡凜冷不防地立即以極憤怒能殺死人的眼光瞪向脩空,她週遭盤旋著肉眼可見的紅色漩風,靈子也十分紊亂,感覺像是快要爆走般四處亂竄。

「你又懂些什麼了!笨蛋脩空我最討厭你了!!!!!」

語音剛落,那些紅色漩風在一瞬全都爆衝向脩空,風壓強大就算手擋在眼前閉著眼睛眼皮也會被掀開,他也因為這樣而失去了意識,狂風在幾秒內便將他吹到數千公尺之外。

柊蔚見情況不妙便使用了空間移動魔法到預測中脩空會落地的位子,再用物質魔法改變那附近東西的軟硬度,調到洽好之際脩空也剛好著地。

他先幫脩空施了點小小的魔法,之後坐在盤腿坐上地上等脩空醒來。


「靈威爆走……了是嗎。雖然靈威爆走可不是什麼好現象,就只是代表著學術不精還有沒辦法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但以一個半靈使的人來說,這個"爆走"的距離會不會太遠了點——?」

柊蔚似笑非笑的望向那條被暴風吹倒的樹所形成的"康莊大道",遠方的房屋可好比蚍蜉那樣的小。

「善後也有點困難呀,畢竟我擅長的可不是木屬系的魔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