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脩空‧域……脩空‧域……

(怎麼?是誰在叫我?——沒聽過的聲音……)

一個神秘、穩重渾然的巨大聲音在脩空的腦中回響著,逐漸消失。

他睜開了眼睛,原以為看到的會是學校走廊充滿蜘蛛絲的灰色天花板,但取而代之的卻是一塵不染的竹編天花板和三顆發光的白熾燈泡。

……外加一個無表情的黑髮雙馬尾美少女。「脩空,你終於醒了啊。」苡凜揉著眼睛說到。

「嗯,我醒了,不過現在是幾點,這裡又是哪裡?」脩空欲想坐起來,但身體卻感到無比的疼痛,啊地大叫了一聲。

充滿睡意的苡凜被嚇到而驚醒,趕緊扶住脩空讓他繼續躺著並且回答道。「脩空現在是隔天的清晨4點,不過你放心今天是星期六部用上課,而這裡是我家。」

「男性人類,你昏倒的時候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在一旁靠著牆、在制服外面披上乳白色連帽披風的黃髮少年——柊蔚‧亞譽伯安把玩著細長手指漫不經心的說。

聽到被稱為"男性人類"而有點怒氣稍大聲說道,「我有名子的!叫脩空‧域!哎……痛痛痛痛痛!」身體小幅度地轉個身。

苡凜搖搖頭然後再把他的身體扶正。「脩空,你別亂動。柊蔚這人他就是這個樣子,如果你要他叫你名子的話就要做到他認可為止雖然是這麼說的,而且每次挑戰我時我也都贏了,但也都沒叫過我的名子呀~真是奇怪。」

「囉唆!你每次都出奧步,我差一點就贏的……挨最強靈使姬你閉嘴啦!人類少年回答我的問題!」不知是被講到要害還怎樣,柊蔚臉紅紅的生氣跺腳好幾下。

「……我是有聽到一個很穩重的聲音,他一直叫我的名子。你知道那是什麼嗎?」脩空說完後苡凜及柊蔚互看了對方,並像是在做暗號似的點點頭。

「脩空,這件事等你身體完全不會痛了之後再說,差不多明天就可以了,我先幫你施個減緩疼痛的魔法。」

苡凜一個彈指之後把雙手對著脩空散發靈威,淡水色的點點光芒圍繞著兩人,脩空很驚訝的"哇"了一長聲,手放下後光芒也消失了。

「OK!脩空你試著站起來看看會不會痛。」

他坐起來,手撐著床鋪慢慢站立。「可以,不會痛了。挨挨凜要把我拉去哪哇!!」

苡凜拉著脩空的手向前跑,脩空因為剛下床平衡不太穩而差點跌倒,柊蔚第一時間扶正他的身體。

「柊蔚……謝謝你。」

「人類少年,不要用那種在少年漫畫中男主角非常感激的眼神看著我。讓我感到渾身的不舒服。」

「……對不起。」

「呵,我可沒在兇你哦,人類少年。」柊蔚淺淺地笑了。

在前方的苡凜轉身看到後面有狀況而停下腳步大聲嚷囊著。「喂喂!脩空你快一點啊~咦?臭柊蔚也要來喔。」

「在我高尚的名子前面加什麼臭啊!你這個死老太婆!!」

「蛤啊?!竟說我是死老太婆?比我多活三年的你還敢嗆我!」

「哈哈!妳都活了170歲還不算多喔!」

「173歲的你也活太久摟~吶吶脩空,你幾歲啦?少說也有160、170了吧。」

「我才18歲而已耶!!你你你你們是怎樣!活了那麼久!」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脩空驚訝地說。

「「蛤?什麼?」」

「「你才18歲!」」苡凜和柊蔚眼睛睜大到快掉出來了。

「該驚訝的應該是我吧!一個170、一個173,你們是認真的嗎?」

「「當然!!」」又一個超無違和感的異口同聲,雙方互看一下之後都很不爽的把頭瞥向另一邊。

沉默幾秒後,脩空的手又被苡凜拉住向前跑。

「脩空過來,我帶你參觀我家。」

「挨挨--凜!我會自己走啦!」

「快點阿--!」苡凜不知何時戴上了表情面具,甜美的笑容像是個魔咒著了迷似的,讓脩空無法自拔的想多看幾眼。

脩空在晃神的期間,苡凜不知何時就繞到他的背後輕輕的推了他一把。「那麼,脩空你就先到我家門口等我吧!」

「那那那柊蔚咧?」

「啊啦啊啦~我等等就會把他踢下去的,別擔心喔。」

「這才是問題所在吧!!!」

啪--苡凜用力的關上了門再將它上鎖,脩空說了什麼他也沒聽進去。這是因為有一件事比他更為在意,那就是背後一直傳來一個十分銳利的眼神射線,似乎是在暗示什麼。

苡凜將緊貼在臉上的面具拿掉,底下的面貌是一張無表情的臉,但眼神也同樣尖銳瞪了回去。左眼也變成紫色。「可以了吧,柊蔚‧亞譽伯安,你那可怕的眼神也該收起來了,幾年沒見你也還是以前那隻惹人厭的小獅子呢~」

「哼,你那種惡趣味的叫法能改改嗎?」柊蔚手輕輕撥弄自己的黃色頭髮。

苡凜向前走幾步後再用空間移動魔法到距離柊蔚50公分的桌子上,動作優雅地拿著高級白瓷杯品茗。

喝了幾口後,她把茶杯放在桌子上。「柊蔚‧亞譽伯安,想說什麼就快點,脩空還在等我呢。」

(說不定他到現在還沒找到大門口在哪呢……)想著想著苡凜的眼神飄到窗口外去。

「妳這樣做可以嗎?不對,是"能被允許"的嗎?」

「什麼意思?」苡凜再度拿起茶杯小酌了一口。

「和一個人類如此親近。」

「喀喀,說那是什麼意思啊,那人類可是與我簽定契約的人耶!不好好相處怎麼行呢。」

「簽、簽訂契約!和那種人類!妳--!」

「蛤?為什麼不行?你忌妒摟,想也不可能嘛。」苡凜一口喝下茶杯裡的紅茶,再從白瓷茶壺中倒了些許,繼續下一杯。

「……真好笑。說的也是。但他的本質還是人類啊,那種弱小的種族。」

苡凜把茶杯放下,指著柊蔚的鼻頭說道。「我苡凜‧可勞蘭絲看上的契約者你不要給我隨便批評!」

柊蔚繼續道。「妳唷--是知道人類是有多麼弱小嗎?他們跌倒就會破皮流血在嚴重點可能就會骨折,從高樓跳下去就會死掉,他們更不可能飛簷走壁妳懂嗎?妳竟然是和這種人簽訂契約妳曉得嗎?」

「--我知道啊。」語氣前所未見的平淡。「因為我自己就是那弱小的東西呀。人類是吧。」苡凜看向柊蔚,卻渾然不知這個眼神在柊蔚看來就像是要投以救助的樣子。

剎那間,柊蔚一時錯看把眼前無表情的苡凜當成以前小時候的她,雖然是很無奈但還是燦爛笑著的那個弱小的她。

(又來了--如果他現在能擁有表情的話應該會比以前的那種笑容更是淒美吧……)

他猛力搖著頭,(我在想些什麼啊!不能在用以前那種極度幼稚的想法來看待眼前的這個笨女人了!振作點啊柊蔚‧亞譽伯安!!!)

「柊蔚?你還好嗎?晃神很久了耶。」

「唔!……好了,差不多就這樣子。我以後不會再說了,勸妳再想想吧,跟那種人簽契約是好是壞吧!妳身邊也有不少人可以跟妳去打魔王、救族人啊。像是--ㄨㄛˇ......之類的!懂了沒,
苡凜‧可勞蘭絲!」

「!!柊蔚我有沒有聽錯你叫我的名子呀~~~」

苡凜話都還沒說完柊蔚就跳出窗外不在現場了,不過苡凜還是十分開心地說完了這句話。然後在那邊自爽。

但事後發現就不怎麼開心了。

「柊---蔚---!!!」咆嘯般地大吼,停在窗邊的幾隻鳥兒也被驚嚇到而飛走了。



「哎……我怎麼會說那種奇怪的話呢。」

--像是我

--之類的

柊蔚雙手抱頭聵在地上仰天長嘯。「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跟那種可怕的怪女人在一起太久就會變成這樣啦!……話說我小時候還蠻正常的耶~」

「吶,柊蔚。」

「我們一起玩吧!」

苡凜白皙的手拉住了我的手……

「WTF!這白痴的回憶怎麼一直浮現哇。唔,鼻血鼻血......」

柊蔚從制服褲中拿出了一條白色的手帕差掉它的鼻血,折好要收起來的時候發現手帕角角有一個可勞蘭絲貴族的專屬標誌。

(這條……?)

「柊蔚,你流血了!我幫你包紮。」

摸著膝蓋上的手帕,它還有一點溫熱的餘溫。

「靈使女孩,你的手帕……」

「嗯?不用還我了啦,我還有很多條呢。我叫做苡凜‧可勞蘭絲,不是靈使女孩哦!那我就先回家了~掰掰~」

「苡凜‧可勞蘭絲的手帕是嗎……真是愚蠢。」咋舌後他把手怕放回了口袋,走向前院。



苡凜插著腰看著他。「柊蔚~你從窗戶跳下去也會迷路呀。真是服了你喔。」不知何時戴上面具的苡凜嘴角偷偷上揚。

「哼!自己做的屋子設計不佳還要怪到別人頭上真的是喔。靈使女孩~」

(唔!"靈使女孩"是小時後在叫她用的,等等肯定會被噹說沒創意之類的……)

沒想到苡凜倒是回他一句"用詞低淑"之後便走向脩空。

(她是忘記了嗎?應該不太可能啊!小時後在玩時我都這樣叫她,差不多有12年了……還是有什麼外在因素使他忘記的?挨不可能不可能,苡凜可是最強靈使姬嘛~想太多了,她只是純粹忘記罷了。)

「吶,脩空,你要不要喝點或吃點什麼?」苡凜說到,看上去她十分開心。

脩空把苡凜的手給推開。「……凜,我想問你這些東西你是怎麼來的?木頭加竹子編成的房屋先不論,妳的茶杯、茶壺、裡面的茶、家具等等的是哪來的?」脩空認真地看著她。

「好吧,我告訴你。」苡凜彈個指頭,頓時在他們所處的空間內被一種特殊的青色方塊包圍住
。「呦齁--小魔女宅急便的客服人員,我要找妳。」

語畢,苡凜前方2公尺的地方空間開始扭曲,出現了一個小小的洞,幾秒後有一個穿著像童話故事中的魔女但體型是個小女孩而且穿著很曝露的人騎著掃把從洞裡衝了出來,幸好脩空被苡凜推開來了不然他早被撞到數百公尺外了。

「圈圈您的技術還真是過人呢。」苡凜說道,很明顯她在嘲諷那個叫做圈圈的魔女。

魔女騎著掃把慢慢開到苡凜面前。「苡凜靈使姬大人您真是過獎了。」

(這個魔女她是天然呆嗎?還是太過純真?連凜在轉個彎噹他都不曉得……)脩空不知道該如何講起這個小蘿莉魔女,只好呵呵呵地笑著。

「嗯?」小蘿莉魔女轉頭看向脩空,脩空嚇了一大跳而身體震了一下。「苡凜靈使姬大人,這貨的靈威很像您的高貴靈威,請問是您最近在人類世界捕捉的人僕嗎?」

魔女近距離看著脩空令他直冒冷汗,會這樣的原因不是因為這個怪異蘿莉,而是她所擁有的靈威強到修空無法喘氣。

「圈圈您別這樣,這人是我的契約者,脩空‧域,他是個人類您應該曉得。」

「這樣啊。」魔女嘟起嘴來走向苡?,這才讓脩空喘一口氣。

「脩空。」苡?的口吻變得嚴肅起來。「這位是魔女圈圈大人,她現在在魔女宅急便擔任員工。」

「請多指教!」圈圈脩空鞠躬。

脩空也回敬她一個行禮。

「這位大人她來歷可不小,她曾經是魔女界的作戰第一大臣,多次率領士兵們抵擋要去侵略己國的其他國家,現在她的國家已成為魔女界的最強盛國。這全都多虧圈圈大人呢!」

「但是他怎麼是個蘿莉樣呢?」脩空發問道。

但苡凜和在旁邊聽的柊蔚都覺得她問這個問題十分不妙一直猛搖頭。「圈圈大人您就別……」

但下一秒圈圈卻是在拍手叫好。「哈哈,人類少年你真是勇氣可加、勇氣可加呀!我圈圈欣賞你!少年你的勇氣一定能照就大事業!有我圈圈保證!哈哈哈哈--」圈圈發出了與她這副蘿莉身體不符的豪邁笑聲。苡凜及柊蔚不禁打起冷顫,但脩空還是在狀況外。

「人類少年呀,我回答你的問題。我之所以會以這副樣子是因為如果我以原來的身體生存的話會有非常多的敵人來追殺我的,雖然那些敵人的力量都非常的弱,但太多也是會對我的生活有影響的,每天都在殺敵這樣是該如何生活下去呢你說如何呀。最後我也就只好把我的身體縮小成這副德性。」

圈圈停頓了一下接著繼續說。「但這個樣子我不是很喜歡呢,有很多很多的衣服都要拿去修改成小件一點的,漂亮的衣服也不能穿了,好討厭喔。」圈圈用她那纖細的手指在沒有布料的地方從鎖骨中央輕輕滑落至肚臍,這個動作重複了數次,手指在水嫩的皮膚上畫呀畫的。

一個小蘿莉(但內心卻是成熟的老魔女)在一名18歲少年面前用手指意示著要他注視著自己的鎖骨到肚臍的部份肌膚這個畫面用想的就非常(以下省略 請觀眾自由想像)。

直到苡凜出聲後圈圈才停止這個動作。「圈圈大人,您的壞習慣又來了。」

「啊啦啊啦~真是對不起呢,我想我該收斂一下。那麼苡凜靈使姬大人您找我是要訂購什麼東西嗎?」圈圈說到,順便理了理她的中間有一條故意無布料覆蓋的連身迷你裙。

「是的。這家伙他問我說我的茶杯及家具怎麼來的於是就叫您了,真是不好意思就因為這點小事而叫您來……」苡凜把頭轉向脩空說著。

「喔不會不會!能為最強靈使姬您服務是我最大的榮幸。」圈圈微微拎起裙襬向苡凜行禮。

「嗯。謝謝您了。我今天沒有要訂購東西,您可以回去了。」

「好的。」圈圈點點頭微笑著。

方才的洞又出現了,圈圈在要進去那個洞之前又轉身走到脩空面前,耳語道。「人類少年,你剛剛的神情跟我認識的一位老朋友很像呢,就算我做出不管是多麼猥瑣的動作一樣不慌亂、很沉著冷靜。那位老朋友他的祖先是苡?‧可勞蘭絲他們國家的建國者,十分偉大呢,我那位老朋友實力也非常的堅強,甚至比最強靈使姬還厲害,但他卻在51年前失去蹤跡。到今日,我遇見了你,脩空‧域,你真的很像我那位老朋友,無論個性、長相上,我真的不騙你!我希望你也能跟他一樣有一番成就。少年脩空‧域。」

圈圈講著講著紅紅的眼框中的不禁淚水流了下來,她用袖子擦掉了眼淚。

「嗯……圈圈我雖然不知道妳的那位老朋友是何人,但也希望你不要放棄繼續找妳的那位朋友。只要有努力過一定會有成果的,我也同樣會幫助苡凜救她的族人們。」

「是的,謝謝你,少年脩空‧域。那麼來日再相見了!望你能有一番成就!」圈圈一腳跨入洞內,半個身體留在外頭向大伙們揮手說再見。

苡凜、柊蔚、脩空三人也向圈圈說聲再見,幾秒後洞和人一同消失在此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