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1 《歡迎光臨!這裡是鏡都第一高中!》 - 3「她的夜色披風是芙X達裙子的翻版」


巴哈連結 ←GP希望

 


 

「咦?學妹你剛才不是叫我庶民學長嗎?怎麼……」

  「噢,因為亞花她講話比較強勢,我想配合她的說話方式。」學妹淡淡的說,一邊玩弄她的髮尾。

  「不可以!」我叫著,對於我為什麼會突然冒出這句話也蠻訝異的。「學妹你要做自己,不可以老是迎合別人的說話方式而改變自己,不然會找不到自我的哦。」

  「自我……嗎?」學妹靜靜的聽完我這番根本是在硬掰的話後,手抵著她的小小腦袋,一臉疑惑地不曉得在思考些什麼。

  「……或許我根本不配擁有那種美麗的東西吧。」

  她笑著,感覺很自在的笑著,但她為什麼要那樣笑我不明白。——任何人看了都會覺得她是在逼迫自己笑的笑。


  感覺……很悲傷。


  學妹輕盈地移動腳步,經過我的身邊,酒紅色的長髮飄動泛著淡淡香氣,那種自然的味道把我吸引過去。

  「吶吶,學長。」

  轉身,學妹溫柔地將一根落下的髮絲放置耳後,另一手則放在背後,眨著紅眸抿嘴甜甜笑著。

  「我的名子是星桐悠,也是個混血兒喔。」

  混血兒?跟金髮碧眼一樣。學妹也是混血兒?但是阿川並沒有跟我說這件事,連他都不知道了,學妹是都沒有把這件事告訴給其他人嗎?

  不知何時,學妹美麗的紅色髮絲飄落在我眼前,這才意識到她已從我的面前移動到側方,原本的她的身高只到我脖子的一半,此刻的她卻能達到我的耳,應該是偷偷掂起了腳尖。從口而出的溫熱呼氣進入我的耳朵,癢癢的感覺令我不自在,想必耳根子全都透紅了吧,但當我要跳離開的時候,學妹說了一句話。

  「真實之名從未存在於這個世界上……」

  我一愣,往學妹的方向看,只見她勾起彎彎的嘴角露出迷人的笑容,颳起一陣強風把她的頭髮吹的四處亂飛,也擋住我的視線。

  風停了,她也消失了。


 

  那之後因為已經是上課時間,也不知道學妹去哪了,我想她應該回教室去了吧,所以我也匆匆跑回教室。還好老師在處理其他學生的事情比較晚進教室,不然我可能會被罵了。

  最後一堂課是數學課,教的課程對我來說沒什麼困難性,而老師也只是講講課本上的習題,然後再讓我們作其他的題目,課本上有詳解,看看就會。

  我也不太懂那些數學會被當掉的同學是怎麼考的,上課有聽至少也會及格。……雖然我是都沒在聽課啦。呀、題外話。

  「……或許我根本不配擁有那種美麗的東西吧。」「真實之名從未存在於這個世界上……」學妹在說什麼,還是完全摸不著頭緒。啊啊、好一個電波女!

  「噹噹噹噹——」久違的下課鈴聲響起,班上的有些同學就自顧自的收起書包來,甚至是開始大聲嚷嚷,完全把臺前的數學老師當成空氣。

  而我呢,早在前好幾節就把書包收好了,其實所謂的收書包就只是把聯絡簿和幾隻筆丟進去這樣而已,然後最後一節只要撐頭翹腳坐兩腳椅看著窗外發呆空等放學。

  等數學老師收好東西走出去教室之後,我才起身把側背包背上走出去。

  「渚也。」

  聽到有人呼喚我的名子,懶懶的轉身看著那個叫住我名子的人——我唯一的知心好友——孝澤。然後說:「孝澤,是你喔。請問怎麼了嗎?」

  會這樣問他也沒有什麼原因,他雖然是我的知心好友,但其實只是在互相吐苦水這樣而已,沒什麼事就不會來找對方談天。

  孝澤十分向學,是個名副其實的好學生,就我所知是這樣。上課都會做筆記,等到要考試時就會有一大堆人來找他借筆記來抄來印,有時候還要預約才借得到呢。但私底下是怎樣我也都不曉得了,他的家庭背景啊、交友情形啊等等的等等的一概空白。

  孝澤先是燦爛的笑了笑,之後走到我旁邊用他瘦弱的手臂他搭上了我的肩。

  「沒,今天比較閒,我們一起走吧。」

  「喔好。」


  ******


  從教室走到校門口有一段不算短的距離,因為我們學校是鏡都裡最好的學校,設備、場地什麼的當然就大了,一條走廊就放了好幾幅不知道是不是真品的名畫,我想那些畫不是真品的機率應該是蠻低的吧。

  教學大樓的外面是庭園,據說要把它給逛完要花一個多小時的時間,一區一區好比田園大小的方格種了不同品種我叫不出名子的花卉,用大理石鋪成的潔白步道兩側每個一段距離都放了一個雕像,大庭園的正中央有一個巨大的噴水池,學校董事們美其名稱之為「凡間的銀河」,噴出來的水至少都有十幾公尺高,嘩啦嘩啦掉落下來的小水滴在陽光的照耀之下,一顆顆水滴都像極了殞落的星星。
 
  那個噴水池是情侶們最常前往的地方,不過我也好奇他們一個下課時間是要怎麼從教室走到噴水池在走回來的,短短的十分鐘哪夠啊!


  「渚也。」從孝澤邀我一起走的那段時間中,這是他第一次開口。

  「?」

  「我聽梨說你是在鏡都創立後才搬進來的對吧。」

  「嗯對啊,不過請問這有什麼問題?諫梨她也這樣問過我,但是她什麼也沒跟我說。」

  我望向孝澤,但是他從丟出一句話之後便將眼睛放在庭園的美景之上,細細品嚐這宛如電影情節中才會出現歐式花園。

  片刻後,他深綠色的大眼看著我,說:「你知道鏡都為什麼要取名為''鏡都''嗎?」

  「鏡都為什麼要取名為鏡都?呵,這我哪知道,我是之後才搬來人哎,而且這種事要問市長之類的人才知道吧。」

  「鏡都沒有市長,它是一個國家。由數個企業所組成的國家,但其實主要的企業就只有那一個。」孝澤如此說著,但又轉而看向那些五顏六色的花。

  他蹲了下來,手輕輕托著在面前的一朵漂亮的白花,說。「渚也,這朵花真美呢,你說是吧。」

  「咦……?是、是啊。」才剛對孝澤的舉止感到疑惑,他就馬上丟了一個句子來讓我無法思考。

  「秋水仙。」手移開了白花,他站了起來,深綠色眼睛瞇起來看著我。「……其花語是單純。」

  「……」

  我還沒反應過來,孝澤便向前走去,到我旁邊時僅僅輕聲說了「走吧」兩字,之後到到校門口的那段路上就再也沒有開口了。

  「叭叭——」一台黑色的昂貴進口車停駛在校門口的對面路口,跟早上的校花學妹一樣,有一名黑衣西裝男從副駕駛座開門出來,朝我這方向彎腰行禮。

 
  死孝澤你竟然也是有錢人家的大少爺!那張臉看那麼就我最近才發現那是西方人的輪廓!褐髮綠眼我還天真的認為那是染髮加變色瞳片!

  「啊啊,我忘記今天父親有安排專車載我回去。真是抱歉吶,渚也。」旁邊的褐髮大少爺手放在後腦勺傻笑著向我道歉。

  「這樣哦,那你先走吧。」

  「謝謝渚也。」他往進口車的方向跑了幾步後回頭,露出陽光治癒的笑容加上揮手大聲的說。「明天見!」

  「明天……」
 
  「見」這個音都還沒得發出,進口車就開走了。


  唉,這下子我又是一個人了,但每天都是一個人也不差這一次對吧?路上走路回家的同校生每個每個至少有一個以上的朋友陪伴著。
 
  而我呢,只有一個人。
 
  回想每次每次的中午,每個每個同學都至少有一個以上的朋友陪伴著吃飯談天。
 
  而我呢,只有一個人。

  那麼,試問:這世上有誰不是一個人獨自出生、一個人獨自死亡的呢?


 
  ——不過呀,我還是有點羨慕,那些不是一個人的人。
 
 


  離開學校後回家路上的差不多二十分鐘,烏雲密佈的天空下起了毛毛細雨。
 
  「該死!下雨了!今天剛好沒帶雨傘,而且氣象不是說今天不會下雨的嗎……爛報導。」
 
  雨勢算是沒有很大,但是天空很灰很陰沉,等會兒下大雨就必定會被淋成落湯雞的。還是快點回家得好。
 
  「這裡!我記得有條近路……」
 
  為了不被淋濕,我不假所思的就走進了印象中的小巷裡。
 
  小巷有些微弱光線照進來,跟外頭相較下來這地方就像是會鬧鬼似的——
 
  「呀!我在想些什麼啊!還是快點走,別想了。」
 
  我在巷內奔跑,每踩幾步都會踏進小水坑內,布鞋吸滿了水重重的不好走路,十分不舒服。走著記憶中的路,但仍感到不安,向是有什麼奇怪東西在跟蹤我,敢保證那個「東西」絕不是什麼善類。
 
  跑到下一個轉口,一個黑色身影突然從右方的小巷筆直的衝來,來不及反應,我和那人便被撞倒在溼漉漉的水泥地上。
 
  「嘖。」
 
  突然衝出來的黑色身影仔細一看是個披著紫黑色、也就是夜色連帽披風的人,而且那件披風看起來好像價值不斐……他用力咋舌,全身都被地上的水坑弄得溼答答的非常不爽。
 
  「你沒事……」
 
  那人猛然抬起頭,淋溼的夜色披風蓋住他一半以上的臉,不清楚他的長相如何,沒被蓋住的絳紅色眼睛瞪著我看,像是蛇盯著青蛙想要把牠吃掉那樣,我不禁打個冷顫。
 
  紅眼裡是滿滿的怒火,但在深一點卻有一絲淡淡的憂傷。
 
 
  好像似曾相識……
 
 
  他不知為何肩膀重重的震了一下,片刻後開始把散落的物品撿入懷中。
 
  是我把他撞倒的,看他在撿東西我不幫忙撿也過意不去。
 
  「那個……我來幫……嗚——」
 
  他像是知道我在想什麼似的,話才說到一半紅眼就惡狠狠的瞪了過來。
 
  我說啊,不用我幫你就算了,還這樣瞪我咧,我也有好心想幫你的意願啊,雖然是我沒看路撞到你……呀真是抱歉。
 
  夜色披風人從地上站起來後,理了理披風內的衣服,剛剛懷中的一大堆物品都不知道到被他藏去哪了,我第一個想法就是那件輕飄飄的披風,會不會她的功能和芙X達的不科學裙子是一樣的功能?
 
  等等!……那裡面的衣服不就是我們學校的女生制服嗎!
 
  我這麼一想完,面前那個披夜色披風的女學生用它可怕的紅眼瞪向還坐在地上狼狽的我,說是瞪不如說是鄙視還比較恰當。
 
  有一種被讀心的感覺……但是普通人是不會讀心的是吧?
 
 
  這次我想完後她連回頭瞪我都沒有,僅是靜靜的不語。
 
 
  是我想太多了,沒錯。
 
 
  一陣挾帶雨水的驟風不預警的颳起,把我額前的瀏海吹得亂七八糟,那個少女的連帽被風掀起來,跟眼睛一樣顏色的絳紅色長髮飄落在空氣中,讓這陰暗的小巷添了些鮮豔的色彩。
 
  幾根頭髮被吹進眼睛裡,好不容易弄出來後,這個小巷內失去了那個少女的夜色及紅色的背影。
 
  ******
 
  她到底是誰?紅髮紅眼加夜色披風,學校有這一號人物嗎?如果有的話那她一定非常出名,因為那中二到不行的外貌。
 
 
 
 
  其實,心中早有個底只是不敢承認她就是她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