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愈下愈大啦。」脩空‧域一手撐著頭、一手靈活的轉著黑色原子筆,看著窗外又灰又厚的雲層不斷落下的細雨。

淅瀝淅瀝--

鐘聲響起,「好!放學吧!」授課老師說出了這時學生們最想聽到的話。

聽到老師宣佈放學,脩空‧域仍不為所動靜靜地看著窗外的雨。

「阿--域--!」碰轟轟轟轟!這個巨大聲音是滑倒之後再猛力撞擊到桌子所發出的聲響。

有著一條很長呆毛ˋ橘黃色亂髮的少年扶著桌子緩緩的站起來,臉上因痛而扭曲的表情十分的滑稽,少年死盯住脩空,下一秒握住拳用力槌桌子一下。「阿域!!你的好朋友滑倒了你怎麼都不關心一下呢?我們的緣分是如此如此的深挨~國高中都同校同班耶!」

「葵,你是沒聽過好朋友會扶你起來,不過要先等他們笑完這句話嗎?」脩空看著窗外的雨,小小聲嗤嗤笑著。

葵聽到脩空如此回應,長呆毛變生氣低倒束起來。「阿域你剛剛連看都沒看我耶!我好傷心歐~...話說,你為什麼一直看著窗外啊?難道是有漂亮的妹妹?!」

脩空迅速站起,將空無一物的書包掛在肩上,大步踏出教室的門。

「欸欸欸!阿域!你怎樣了啦!別丟下我嘛.....」葵也快速地抓起地上的書包,衝向自己的書桌隨便丟近幾本講義,便背上書包跑到講台旁關上電燈,而後出教室鎖上大門。「阿域~等我一下啦!」

葵的聲音響遍了整條走廊,但卻早已不見脩空‧域的蹤影。

葵一路上為了找脩空,而拚命地不停跑到大樓前的這個遮雨棚。「哈阿...哈阿...阿域你在這呀--是沒帶雨傘嗎?」 看到了脩空的背影,又是奮力地跑向他,到一步之距時伸手拍了拍他的背。

「不,我有帶傘的喔,葵同學真是謝謝您的好意。」脩空淡淡地道出。臉上有一個說不出來的詭異表情(笑or生氣?)。

「欸...你這時候是在裝什麼禮貌啊= =!真是的。」葵無奈地搖搖頭,感覺上是在笑。「阿域呀...你剛剛到底是看到多正的妹啊~~」嘴角微揚。

脩空打開了黑色沉重大雨傘走出遮雨棚。

一句話也不說的.....

葵見情況不對,也打開了自己的透明"超商牌"雨傘跟著脩空走了出去。「喂喂!阿域!脩空‧域!對不起嘛.....你也知道我很愛開玩笑啊,別當真嘛.....」

乾淨、白色的運動鞋踏進了小水坑,幾滴跳起來的小水滴躍入另一個水坑,激起了美麗的漣漪。

撐著黑色笨重大傘的深藍髮少年轉了半圈,面善心惡地笑著。「呵~你也知道呀~我脩空‧域還知道你也很會跌倒呢~!看招!!」

脩空把雨傘ˋ書包丟在地上,便衝向葵。脩空把葵給推倒,葵的書包ˋ裡面的東西什麼的全都散落一地,葵也因重心不穩而重重地跌入水坑,全身濕漉漉的。

脩空捧腹大笑地指向葵。「哇哈哈哈哈~~瞧你的樣子,真是超狼狽的啦!哈哈哈哈!」表情中帶著戲謔,不怎麼常笑的脩空這次也笑開了。

葵嘟起嘴來,樣子十分淘氣(+狼狽?! )。「阿域你不也一樣,全身也溼透了,再笑啊--」

兩人坐在地上淋著雨互相嘲笑。也許在旁人眼中會覺得他們兩個是傻子吧!不過,這是一個在真誠不過的友誼,貨真價實。

一段時間後--

 「葵,我們該走了吧,要瘋到何時啊。」脩空站起來走向那些散落一地的物品,一個一個撿起來放入懷裡。

「哎~也是齁~升高中之後好像這是第一次跟你一起發瘋呢!對吧~資優生脩空‧域。」葵把雙手放在背後,撐起全身的重量。

脩空走向葵,將拾起的東西拿給他。「喏,東西拿去,掉在地上的應該都是你的吧,因為我書包沒裝什麼。」

葵對休空不理不睬。

眉毛挑了起來。「挨挨,還要我幫你放進書包啊.....吶,雨傘稱著,再淋雨下去會感冒的。」

幾秒後脩空搖了搖頭,因為葵什麼也都不做。

「吶,阿域,你曾說過你很喜歡雨是吧,是為什麼?」丟出一個問題。

「摁…為什麼呢?因為…我和我的父母是在雨中分別的,呃那是聽我的寄養家庭說的,四年前的某個雨天,小六升國一的我被我爸媽給帶到這裡,至於為什麼也不知道,總之我爸跟我媽現在失去連絡,也沒有消息就是這樣子.....不過我相信我和他們一定能在次在雨中相會的。我是如此確信著。」脩空抬頭看著雨,露出的滿足的笑容。「喏,傘拿去,吊車尾的葵‧艾葛汀。」

長長的橘黃色呆毛再次豎起。「喂!!!誰是吊車尾的啊!!!」臉頰像青蛙一樣鼓起。

「摁...你都承認了我還要再次說明嗎?好了~走摟走摟!葵‧艾葛汀。」脩空一手拉住葵的手臂、另一手撐著雨傘,悠悠然地走出校門。

兩人走到了分岔路口--

「阿域,那就這樣子摟~明天見。」葵走向另一邊,轉身向脩空揮揮手。

「好啦好啦!明天見嘿!跟你在一塊太久別人會誤會我在和吊車尾的葵‧艾葛汀搞基友.....」愈說愈小聲......

「嗯?阿域你剛剛有說什麼嗎?」葵再度回頭疑惑地看著脩空。

脩空故做正經地呵呵笑著。「沒沒沒有阿!呵呵呵呵~」

「歐~~好掰掰摟~!」

(那麼遠還聽的到我的聲音,聽力太好也不太好.....)

看著葵的笑顏愈離愈遠,脩空愈是放下心中的那塊大岩石。(哎...這是哪種孽緣啊!!!)脩空情不自禁在心中怒吼。

之後脩空便撐著大黑傘沿著回家的路一直走♪

馬路上的車輛來來往往,從未停歇。

直到--一條在森林出口左側的馬路。

(奇怪了阿,這裡的車輛怎麼明顯減少了,這個時候的車流量應該要很多才對啊。)脩空再向前走個幾百步。(...車子和人們都消失了?!這是...!)

轟轟轟轟轟轟--!!

(從森林裡傳來的?)脩空沒想什麼就直接跑入森林。

天空灰灰的,還是一樣下著綿綿細雨。

「嘖!拿這雨傘真礙事!森林如此濃密,枝葉交錯生長,帶雨傘走進來真是一大錯誤決定。」脩空把雨傘關了起來,往聲音方向走。

脩空在森林裡穿梭著。「唉...真的是喔,我到底位了什麼才走進森林的啊,說不定還會身處在危險中呢...真是的,看來還是回去好了.....」正當脩空要轉身時--

「請救救我--」

「什麼聲音?」

「請救救我--」聲音愈來愈薄弱。

「....好像是在向我求救的樣子。」

轟轟轟--!

在脩空右前方的一棵棵大樹迅速倒塌,發出了巨大聲響。

「喂喂!這附近可是住宅區耶...算了!人命關天!」不管三七二十一,脩空現在心想的就只有"救人"這事。

脩空衝向樹倒塌的地方--

「我來救你.....了.....?!」

呆住。

在脩空面前的是一個有狐狸耳朵、狐狸尾巴的嬌小女孩。

「是是是你向我求救的嗎?.....」

狐狸女孩(?)點點頭,舉起顫抖的瘦小手臂指向另一邊穿著奇怪的女孩。

那女孩雙手各拿著向弩的武器,白色長襪拉到大腿,還有一條細繩繼續延伸上去的樣子,淡紫色的連身裙和她那宛如紫水晶般閃爍的雙眼十分搭嘎,那件連身裙在肩膀兩側刻意挖了兩個洞,露出了白皙的雙肩,稍短的裙襬也微微露出了長襪沒遮到的大腿,肌膚看起來吹彈可破,十分性感。黑色秀麗長髮在中下的地方綁上了兩個大大的紅色髮圈,把頭髮用成類似雙馬尾的造型,整體可以說是個完美的超級美少女,唯讀那無表情的漂亮臉蛋,拉低了美少女的資質。

脩空擋在狐狸女孩面前。「不不不要傷害她!」大吼著。

「人類.....」雙馬尾少女低聲呢喃著。「人類!在我等種族的面前還不趕快下跪!」

(這是什麼語言啊...法文?西班牙文?...還有我為什麼聽的懂?!明明不是中文.....)脩空疑惑地看著雙馬尾少女。「你...不也是人類嗎?」

(這人類竟能懂我等語言?!)少女看著脩空。「人類,竟懂我等語言,很有本事啊。不過汝竟稱妾身為"人類",膽子不小,就讓我看看汝的本事吧!」

少女靈巧地後空翻了幾圈,落地後迅速舉起雙弩朝脩空射了十來發不明物體。

「嗚--啊--!」脩空趕緊閃躲,不過有幾發還是打中了腹部。「喀喀.....痛死了!骨頭似乎斷了幾根.....這個人是怎麼回事!她拿什麼東西射我啊...奇怪?竟沒子彈?!」

脩空低頭尋找剛少女用雙弩發射出來的東西,但卻只見地上一個洞一個洞的,且每個洞皆有一定深度。

(這人類竟然還沒死?!被我等多發靈彈擊中因致死才對,還是說他不是人類?)少女看著臥倒在地的脩空。「年輕的少年,報上你的種族及名號!否則下發靈彈將會貫穿你的心臟!」

語畢,少女放下了雙弩,之後合掌,口裡碎碎有辭的似乎在念咒語。

(貫穿心臟?神馬啊!!我的骨頭斷裂似乎是刺到內臟了.....再過不久可能就要因內出血過多而死了。那女孩是上天派來的死神嗎?還讓我選擇死的方式呢!我...我...我的人生就這樣結束了嗎?.....)

脩空閉上了眼睛,昏迷了過去--

(這、這裡就是所謂的"死後的世界"嗎?在下雨摁--土壤濕濕的呢!)脩空緩緩地睜開眼睛。

「妾身已經用靈威幫他治療了怎麼還沒醒來啊?!會不會已經死了?真是糟糕.....」

(那邊有少女的聲音!我還是趕快起來問問她好了。)脩空慢慢爬起來,不知道是不是剛醒來的緣故,身體特別遲鈍。「那、那邊的女孩,請問一下.....」

少女轉身,剛剛好的與脩空四眼相對。

「!!!」

「哇呀!!!!」

兩人都被互相嚇到而向後退了好幾步。脩空踢到石頭坐倒於地。

少女正經地看著脩空。「人類,汝應好好感謝妾身,是妾身使用寶貴的靈威醫治汝的傷。下跪好好感謝妾身吧!人類!」

「要別人感謝自己竟用這種狂傲的態度,鬼才要理你咧。」

「嘖、話說汝還沒回答妾身的問題喔。報上種族及名號來!」

「通常這種情況應該是發問者要先說才對。」

「汝可否去死嗎?」語氣平淡的。黑髮雙馬尾少女伸出了右手,附近的空氣漸漸濃縮成一個圓。一個水藍色微透明的球體漂浮在右手掌心,高高舉起準備要丟向脩空。

「.....」脩空大大地嘆了口氣。「人類。脩空‧域。」

少女聽到後便放下手,似乎不太滿意的樣子。(人類是嗎,不過人類是怎麼進入這片森林的,我下的結界應該沒被破壞掉啊.....難道這個人類有靈威?!有靈威的人才聽的懂我等語言。好,全都通了。)

「汝是叫脩空‧域是吧。初次見面。妾身之種族為"靈使",名號為苡凜‧可勞蘭絲。"靈使"是一種運用靈威能量來生活等種種事的種族。」

脩空被眼前的超級美少女給深深迷住了,甜美而清晰的聲音環繞在耳邊,與剛才大聲吼的聲音截然不同,而苡凜的異色瞳,異色瞳.....?剛才不是雙眼都是紫色的嗎?怎麼...?

脩空看見了異色瞳而嚇了一跳。「那個,苡凜小姐,妳的眼睛.....」

「喏,汝發現摟。」苡凜用帶著破舊布手套的左手遮住如大海般的深炯藍色左眼。

輕輕地嘆口氣。「這是詛咒,魔王的詛咒。」

「魔王.....的詛咒?」

「是的。我等族人在四年前被魔王撒旦襲擊,所有的族人除了妾身全都被石化,妾身僥倖避開了被石化的命運,可是卻被魔王詛咒了,魔王拿走了妾身所有有關"表情"的記憶,所以妾身不會做任何表情。妾身的左眼在不定時會變成紫色,那是詛咒的象徵,只要變成紫色時就會給周遭的人帶來不幸,所以妾身盡量保持無表情。頭髮也是詛咒的象徵之ㄧ,原來的髮色是純潔的白,為了不讓不幸散發出去,妾身向神靈祈求到這兩個紅色且帶有神靈靈威的髮圈。左手的布手套也是如此,但又因為此詛咒較為強大,會把手套破壞掉,因此需要長換新。」苡凜講完了一大串她的身世,脩空也是頗有耐心地將它聽完。

「這樣子啊...那我也自我介紹一下好了。我脩空‧域,沒有四年前的記憶。聽我的寄養家庭說,我是在四年前的某個下雨天被我爸媽帶到這的。至於為什麼沒記憶我也不曉得了。」脩空說。

「汝說的還真是少啊。」苡凜把頭瞥向另一邊。

脩空眉頭一皺。「什麼啊!你一直說妾身妾身什麼的很饒舌耶!你可不可以不要再講妾身和汝了,說"我"和"你"是不可以嗎。」

「汝汝汝汝竟敢命令妾身!這還是我出生第一次被別人命令挨!.....我?!!!!.....(羞)」苡凜臉紅地低下頭。

「苡凜小姐妳還真是有趣呢~」脩空笑笑地說。

「我...不--妾身從小就被訓練說要講"妾身"和"汝".....好吧!那妾身也換個說話語氣好了。你說是吧,脩空。」

美麗的臉龐轉向脩空。

「唔!是是是是啊--(羞)」

(我在害羞什麼呀!真是沒出息哇--不過,雨在我不知不覺中停了呢。)

看了看手錶。「好了,苡凜小姐,時間不早了,我今天負責煮飯呢!再見。」脩空起身撿起大黑傘,走向森林。

看著脩空愈離愈遠,苡凜心中愈有一種莫名的感觸。(這是什麼感覺?好久沒出現在心中了.....不要走--脩空~!不要走.....)

「不要-!!」苡凜低下頭,雙手緊抓住裙襬。

脩空走到苡凜身旁。「苡凜小姐?」

苡凜雙手抓住脩空的制服外套下緣。「請你別走.....我從四年前的那件事之後,便一個人直到今日,因為詛咒的關係,連森林裡的靈獸們也都不敢跟我說話,甚至看到我就想逃.....這四年來脩空你是第一個跟我講話的人,求你原諒我的任性,請再陪我久一點,好嗎?」

脩空感覺外套濕濕的,看到苡凜哭的亂七八糟,淚水掉上外套上溼了一大片,不過看到苡凜哭成這樣又不禁心軟了。

好了!現在首先要安慰這位大小姐。

脩空溫柔地摸著苡凜的頭髮。「乖--我在陪妳一下好了。」溫柔地看著苡凜。這個微笑讓她心情好了許多。

「脩空,謝謝你。」苡凜緊抱住脩空,用身體體會彼此的體溫。

被一個剛認識的女孩抱住,不對,是被是個美少女抱住,脩空臉漲的很紅很紅。也罷,這是他第一次被女孩子抱住。

十來分鐘後--

苡凜放開了脩空,向後退了幾步。「脩空‧域,謝謝你在我身邊安慰我。」鞠躬。

「啊啊,不用謝了啦,男生在女生哭的時候安慰她是基本原則啦~」靦腆的笑著。

「那個.....無果我要找你聊天的話可以去哪找你呢?」

「找我聊天?摁...這樣好了,我每天放學後就都來森林找妳好了!我家是在離這裡沒多遠的一個村落,妳去找一間門牌有"域"的就是我家了。我的學校是竹揚里高中,不過訪客要預約才能進來,是間非常嚴格的高中。好了,我真的該走了--」脩空搔搔頭髮。

苡凜拉住脩空的手臂。「我...我也要...」

「?」

「我也要吃飯。」

咕嚕咕嚕--

「...好吧...不過你不能被我爸媽看到喔。」

「摁!」苡凜手碰地。「好了,我知道脩空你家在哪了。抓緊我的手。」

抓緊--

「要走摟。閉上眼睛--」

脩空閉上眼的同時感覺附近的鳥鳴聲與森林的濕潤感不見了,轉變成一個沒有聲音的地方。

「脩空到了,可以張開眼睛了。」

「嗚啊--!這、這裡是我的房間耶!苡凜小姐妳好厲害喔!」脩空以十分驚訝的表情笑笑地看著她。

苡凜低下頭。「那、那個可以放開了嗎?」眼睛看向兩雙緊握住的手。

「啊.....抱歉。」放開後脩空也不禁害羞了起來。

 雖是無表情,但苡凜似乎對"與男性握住手"這事也是會感到害羞的。

雙方皆沉默了一會兒。

(這是什麼奇妙的感覺.....以前從未感受過--心臟噗通噗通跳的好激烈,是生病了嗎?) 

「我要去煮飯了。苡凜小姐,我等等會把飯拿上來,所以妳別下去歐。」

「凜。」

「蛤?」

「叫妾身.....叫我"凜",我不喜歡別人叫我"苡凜"或"苡凜‧可勞蘭絲"。」

「好啦--凜,乖乖在這兒等我,別亂動我的東西喔。」

「好的。」

叩叩--

「凜,我好了,幫我開門。」脩空端著一碗白飯和一盤菜站在他房門口說道。

苡凜慵懶的躺在床上不想站起來開門,便將靈威包覆整隻右手臂,屏空抓住門把,打開門。

「凜,謝謝你呦--咦?妳離門那麼遠是怎麼開門的啊!」脩空驚嚇到後手放開了碗,碗直直墬下。

 苡凜及時用靈威包覆住手,屏空抓住了碗。

碗漂浮在空中。

「像這樣。」苡凜語氣輕鬆道。之後把碗飯筷子瞬移到自己面前。

脩空獻慕地看著苡凜。「凜妳好厲害呦--是怎麼做到的呀?」

苡凜吞下了嘴裡的飯菜。「這要有靈威才行。」突然想到了脩空之所以能穿越她設下的結界及聽的懂她說的話是因為脩空也有--靈威。

不過.....

「算了,脩空你只是個人類,如果會用靈威的話你也可能會被周遭的人當成異類,就跟我一樣--」

(不好!說溜嘴了!)

「摁?怎麼了?」

「.....沒事。」苡凜站了起來,把碗筷整齊地放在脩空的書桌上。「好了,脩空,謝謝你的這頓飯,十分美味。--我該回去森林了。再見。」

「?!!!」

眨眼。苡凜消失在面前。

苡凜用瞬移回到了森林,她坐在離地面差不多三層樓高的一根腐敗粗大的樹幹上,隨時都有斷掉的可能。

「.....有微薄靈威的人類少年嗎?--如果是他應該就能實現我的『願望』了.....

但願如此---」

脫下左手的破舊布手套,苡凜默默地看著手背上的黑色倒反六芒星正發出黯淡的灰色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